[巴西] 里約熱內盧 旅行懶人包

五分鐘看里約玩什麼 Rio de Janeiro in 5 minutes 里約絕對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城市,一來到里約就會被這個城市散發出來的活力、魅力給深深著了迷,但是一方面又恨這個城市居高不下的犯罪率,處處要小心提防。 大家想到巴西的印象是不是陽...

五分鐘看里約玩什麼 Rio de Janeiro in 5 minutes

里約絕對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城市,一來到里約就會被這個城市散發出來的活力、魅力給深深著了迷,但是一方面又恨這個城市居高不下的犯罪率,處處要小心提防。
大家想到巴西的印象是不是陽光、沙灘、比基尼啊?那麼里約絕對能滿足你對巴西的所有想像。

里約玩什麼?

海灘 Beaches
第一個介紹大家最關心的海灘!從地圖上可以看到里約的海灘有好幾座,而且各有不同的風格跟特色。面向東邊的Copacabana比較多年輕人聚集; Ipanema則是高級餐廳區; Leblon偏向更闔家歡樂、老派貴氣。
Ipanema beach
里約基督像 Christ The Redeemer
來到里約怎麼能夠忘了這個最重要的基督像呢! 每次想到基督像腦中都會浮現電影中空拍視角的場景(玩命關頭5)。里約基督像 Christ The Redeemer 座落在Corcovado山上,是新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來到這裡怎麼可以少得了一張經典的張手照呢?
但千萬不要以為這張照片拍得很輕鬆,真實的情形是這樣的……
官方非常貼心還提供了廢棄輪台製成的墊子給大家使用。
光看這樣還以為是在做仰臥起坐呢!
從這邊可以眺望到整個糖麵包山跟Botafogo的景色,如果傍晚日落時分來的話想必也非常美。
Pro Tip: 也可以到下圖左邊那座山上,叫做Mitante Dona Marta,不用昂貴的門票也不用人擠人,我感覺如果是要看Guanabara bay跟Pao de Açucar的view也比較好。當初來 Christ The Redeemer就有看到一堆車停在那裡,但後來沒有去查,離開里約後看到好多攝影師都去那邊才想到有這個景點,悔不當初啊~
超喜歡這個眺望Guanabara bay跟Pao de Açucar的畫面,可惜早上是背光。
但人真的是非常的多,所以如果要來的話記得一定要搭“第一班”(8:00)接駁車上來。我們雖然8:05就到了,但是花了點時間找售票機,到的時候大概8:15了,那個時候只能購買到8:25的票。包含門票的價錢是41Reals(約394元)。
糖麵包山 Sugarloaf Mountain
糖麵包山(Sugarloaf Mountain)因為外型酷似糖麵包而得名,是看日落非常熱門的地方。其實,糖麵包山有兩個山峰, 比較矮的叫做 Urca Mountain (396公尺), 比較高的峰叫做 Pão de Açúcar (220公尺)。
因為要排隊的問題,第一天來到山腳來不及看日落,當天就沒有上去。好像可以提早在網路上先買好票,不然要預留好時間,到現場後還要排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Pro Tip: 其實不一定要搭纜車才能到Urca Mountain ,可以從 Praia Vermelha那邊健行三公里免費上去. 不過 Pão de Açúcar就一定要搭纜車了。
市中心與拉帕區 Centro and Lapa

Escadaria Selarón 塞拉隆階梯

塞拉隆階梯 Escadaria Selarón是由一位智利的藝術家 Jorge Selarón用 2000多塊彩色繽紛的磁磚貼成的,總共有 215階。想要拍到沒有人的塞拉隆階梯的話建議早早過來,我們兩次到這邊都是人滿為患。

Carioca Aqueduct 水道橋

在Lapa區一定會看到這座白色拱門建築,以前是從 Carioca 河運水到里約市區的水道橋,現在已經變成Santa Teresa 地區的電車鐵軌了。
Santa Teresa其實就是下圖中左邊的小山丘,這一區有很多彩色的房子、古色古香的小巷弄、文藝的塗鴉,週末也經常舉辦創意市集,塞拉隆階梯也在其中。
這是水道橋頂端,可以看到電車的鐵軌。
我們剛拍完這張照片,一轉身就發現在鐵軌的旁邊有貼著告示說,“危險!這邊會有搶劫”。如果在南美旅行要認識一個字的話那就是CUIDADO,就是“危險”的意思。我們走在路上、坐在公車上都很常會有好心的路人提醒我們“cuidado”,要我們把手機錢包等東西收好。
Lapa這一區大家真的要特別小心,我之前就有耳聞這附近特別多搶劫,這次在巴西也有其他背包客在陽台目睹有個女生被持刀搶劫。
有個避免搶劫的大原則,就是“不要落單”。走進暗巷這種很明顯會讓自己或單的行為不說,因為Lapa是市中心的關係,“原則上”上班時間其實是車水馬龍的,不用太過緊張,但是到了晚上或是週末的白天,來到這邊就要比較小心了,因為很有可能部分街道上面是沒什麼人的。大多數的搶匪不太會光天化日之下之直接跟你動槍動刀,所以隨時注意有沒有被跟蹤尾隨也是預防搶劫的方法。
不過到了週末晚上,Lapa這一區可熱鬧的呢!來里約一定要體驗一下他們的street party,大家就在馬路上喝著酒、享受live music、跳著samba,非常的chill。

里約熱內爐主教座堂 Catedral Metropolitana do Rio de Janeiro

就在水道橋的旁邊,你一定會看到這個奇怪的建築,但是如果不跟你說這是教堂,你大概會以為他是什麼年久失修的廢棄工廠。
但裡面跟外面可以說是判若兩人,相當典雅又新潮,走過路過可千萬別錯過啦!

皇家葡文圖書館 Real Gabinete Portugues de Leitura

可別小看這個皇家葡文圖書館,他是葡萄牙本土以外,最大的葡文圖書收藏,書目超過 35 萬冊,也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圖書館之一。不過對於我們不懂葡萄牙文的人來說,重點還是這個圖書館超美的,是絕佳的文青假掰照拍攝場所。
奧林匹克大道 Olympic Boulevard
就位在明日博物館(Museum of Tomorrow)的旁邊,沿著碼頭你會看到很多色彩繽紛的塗鴉,這些是2016舉辦奧運時很多藝術家在這邊創作的,現在這邊有賣一些食物、飲料,旁邊也有輕軌,有點像駁二特區的感覺,很適合拍照。
Pro Tip: 明日博物館可以提早在網路上預約,不然很有可能會爆滿進不去喔(尤其是下雨天)。我們那天臨時要去沒有預約,他就不讓我們排隊。
Maracana Stadium看足球
里約的Maracana Stadium是南美最大的足球場,總共可以容納八萬觀眾。巴西對於足球的熱情程度是舉世聞名的,雖然我不看足球不過也是跟他們去湊熱鬧。
裝逼山 Pedra do Telégrafo
這個景點在距離里約近郊,詳情我就不破梗了,等大家自己去探索吧!
參觀貧民窟 Favela Tour
在里約很流行一個進去貧民窟的旅行團,巴西人避之唯恐不及,但是外國人卻是不以為意。我個人保持比較中裡的態度,沒有特別想要去或是不想去,後來時間的原因就沒去參加了。
我們某一天想要去爬兩兄弟山(Morro Dois Irmãos),途中會經過里約最大的貧民窟Rocinha,也是大部分favela tour會去的貧民窟。通常大家都是在山腳下搭摩托計程車(motor taxi)到登山口,也沒聽說有遇過什麼問題,不過就在前一天據說發生了大規模的槍擊,所以那天山腳下一堆警察,連鎮暴車都出動了,整區都封鎖了。我想表達的是,即便是大家都說沒問題、很安全的團,你永遠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意外,風險就留給大家自己評估囉!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