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 2016.08.14 Uyuni 天空之鏡

Todo turismo 真的就是玻利維亞版本的Cruz del sur,舒適、安全、服務好! 一出巴士馬上被外面的空氣冷到半死,還要拿行李應付一大群旅行社拉客的業務。 不過這事後關鍵字出現了:"Hodaka" 為什麼看到這個名字會這麼興奮呢? ...


Todo turismo 真的就是玻利維亞版本的Cruz del sur,舒適、安全、服務好!

一出巴士馬上被外面的空氣冷到半死,還要拿行李應付一大群旅行社拉客的業務。
不過這事後關鍵字出現了:"Hodaka"
為什麼看到這個名字會這麼興奮呢?
只緣四字箴言: "保證找水"

烏尤尼鹽沼(Salar de Uyuni)是世界上最大的鹽沼(salt flat),本身海拔就有3,656公尺。安地斯山脈(Andes Mountain Range)在隆起的地質活動中,形成了阿爾蒂普拉諾高原(Altiplano of Bolivia),被困住的海水與淡水湖就形成現在的烏尤尼鹽沼。


基本上在Uyuni的季節可以分為從7月~11月的乾季,以及12~6月的雨季
乾季和雨季個有不同的美
乾季時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白色鹽田,相對的,雨季時則是一大片如同鏡子一般的鹽湖
如果想要在乾季看到所謂的“天空之鏡”的話,唯一選擇就是Hodaka啦(或是韓國人較多的Brisa)
因為西方人並沒有特別喜歡“天空之鏡”,反倒是亞洲人(特別是日本人)對這一塊鏡子可以說是如癡如醉
聽說甚至有日本人專程飛到Uyuni參加天空之鏡的日出團、日落團、一日團,就走了
連其他的Uyuni也不去,更別說玻利維亞的其他地方了。

雖然也有其他旅行社上來找我們搭話,我們最後還是選擇先到Hodaka看看
即便我們馬上就到他的mini van上,我在車上還是快被冷死了
話說這家旅行社真的很厲害,乍聽之下你會以為這間旅行社是日本人開的,但完全不然。裡面員工沒有半個日本人,但卻把幾乎所有亞洲人的生意都做到手了,從旅行社裡面的國旗就可以略知一二哈哈!而且裡面有香港、台灣,卻沒有中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過看了就感覺很爽!

一到之後阿姨看我們冷成這樣,馬上先給我們暖爐取暖,真的很會做生意欸!

我們先把行程搞定,說真的也沒有到很有講價空間,畢竟保證找水的店家不多。
不過三天團倒是有一些殺價空間,不過我們也沒有殺很多,最後一個日落團+3天2夜鹽湖團總共700Bs(約台幣3500元)
如果想要參加日出/日落團就是在旅行社外面的牆上登記,越多人會越便宜,出一台車就是800Bs大家去分(最多7人),後來很後悔當初沒有報名日出團......



三天兩夜鹽湖團的行程各家旅行社都大同小異,主要差別只有在於住宿的地方,但說真的,每一家都會強調只有"basic"accommodation",既然是這樣那就沒必要太挑剃啦!


訂完行程後我們順勢就聽從Hodaka阿姨的建議,入住這一家Wara del Salar飯店(後來發現不同的阿姨還會推薦不同家的飯店,八成是有收一些回扣吧......)。不過這一間飯店價格便宜,房間也算乾淨,而且老闆是個有趣的大叔,我們非常滿意。


在飯店休息了一陣子,先去吃早餐。回到了Hodaka旁邊的餐廳(又是阿姨推薦的......)
這樣一份簡單的Continental Breakfast要15Bs(台幣75元)
 在隔壁的雜貨店買了三顆蛋回去,一顆1.5Bs(台幣7.5元),但沒想到一買完之後馬上被豬豬全部砸爛了,只好又去買了三顆哈哈!
在Uyuni市區有很多這種特色的graffiti可以盡情拍照,不過應該先去拍照再check-in吃早餐的,清晨的光線比較柔順,沒有那麼硬

連別人家的吉普車都被我拿來拍了哈哈


Paceña是玻利維亞La Paz產的啤酒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應該是血Te amo(我愛你的意思)

這個瓶裝也太可愛了吧哈哈哈

時間太多了到處亂逛

這個應該是類似祭品的東西,獻給Pachamama(大地之母)

我們兩個很想吃品客,但是從入境玻利維亞之後一直問價錢,這樣一罐都至少要20Bs(台幣100元)以上,實在買不下手啊,最後在離開玻利維亞的時候才買了一罐mini size的。


在南美洲會看到很多colón,雖然每次看到都會跟colon(大腸;結腸)聯想在一起,但其實他應該是指Cristóbal Colón(哥倫布)的意思啦!

到鎮上的另一端(其實就是我們當初下車的地方)買四天後從Uyuni到Sucre的車票。在路上看到我覬覦已久的empanada,立馬買一個來吃吃看。


什麼是Empanada呢?他的名字來自於西文動詞empanar,也就是包裹的意思。其實只要是用玉米粉製作的面皮,包成類似餃子的形狀都可以叫做Empanada,通常內陷是碎肉、起司、洋蔥......等,在中南美洲極其常見。一個也不貴,雞肉口味的3Bs(約台幣15元)、雞肉豬肉的4Bs(約台幣20元)


據說6 de Octubre是這段車程的首選,票價也還算合理,就二話不說選這家啦!

夜車的車次只有22:00可以選擇,我們選的是semi-cama,一個人70Bs(約台幣350元)
<ps> cama是床的意思,semi-camau也就是舒適度有一半的床的座位,通常傾斜角度較小,座位寬度也較小,但還是比普通的巴士舒服多了!


進到這間雜貨店,本來想要買火腿,結果發現這邊的蛋更便宜,一顆只要1Bs(約台幣5元),馬上再怒買3顆(剛剛買的一顆1.5Bs)

回飯店的路上走到了當地人的市集,從民生用品到盜版電影、食材點心飲料熟食樣樣都有!

其實滿想在這邊給他吃上一盤的,看起來超好吃

接下來為了準備隔日的早餐,我們開始了尋找麵包大作戰! 說也奇怪我們以為雜貨店都會賣,但不是賣完了就是根本沒有,唯一看到的就只有這個路邊阿嬤在賣的。雖然看起來也是乾乾癟癟感覺不好吃,還是買了三個回去!


在我們要回飯店的時候,我看到一個疑似推著滿車麵包的女孩,我們本來要追上去問,但是因為走進一家原本以為是麵包店的肉舖,竟然跟丟了!!!
有點不死心,心想一定要吃到好吃ㄜ麵包,所以我們又到處問路,找到了當地的傳統市場

在市場逛了一圈,問了兩三個店家才知道麵包原來是在市場外面販賣,而且剛剛推車的女孩,真的就是來這邊賣麵包的! 這個剛出爐的一個只賣0.5Bs(台幣2.5元),這才是我要找的啊!!!不過因為剛剛已經買了麵包了,這邊就只有買四個而已。


回到飯點準備囉! 廚房其實滿簡單的,瓦斯還要用火柴點火



完成上桌囉! 今日菜單: 阿舍乾麵+火腿+水波蛋~

吃飽喝足,在民宿休息了一陣子,日落團準備出發囉!下午時間好多吉普車都在鎮上待命

我們先到一棟民宅拿雨鞋,因為這是"保證找水"的旅行團啊!


因為我們同團的兩個日本人是住在偏遠的高級飯店,我們還要先去接他們才能開始旅程。這飯店完全一枝獨秀於一望無際的荒漠中

果然什麼樣的人其什麼樣的車、住什麼樣的飯店

龜殼狀的鹽田

我想到去年夏天的時候,我在伊朗的卡尚(Kashan)因為暴風雨的關係道路坍方,沒有辦法看到鹽田,還因此要求旅行社退部分費用,也因為一些誤會讓我的couchsurgin host有些不開心。如今,好像也都不那麼重要了!



在這邊可以玩很多經典的借位照片,很多真的很有創意! 最後悔的事情就是沒有先準備好道具跟想好姿勢哈哈~

這邊幾乎都是司機大哥幫我們拍的,雖然老梗但還是覺得很厲害



當然怎麼可以少了jumping照呢

影片也滿猛的
在這邊自由時間其實很短,拍完團體照之後大概只有留10分鐘就要趕去天空之鏡了

到天空之鏡之前在鹽堆這邊停了幾分鐘



真的到了天空之鏡了!有點不真實


經典照片又來了!



我個人覺得今天最dope的影片,有點後悔沒有拍個人版的!不過旅行總是要留一點遺憾,才能夠有藉口再次造訪,是吧?
我自己也來玩玩

太陽很快就落下去了



太陽一落下氣溫馬上急轉直下,就算我把所有的外套毛巾手套都穿上戴上,還是一直發抖的程度的冷。很不幸的,今天是滿月,也就代表星星的能見度大幅的降低,非常可惜。
要定格三十秒真的有點困難,人有點晃到在所難免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