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2017.01.31 賽維亞 Seville

重點節錄 薩爾瓦多教堂(Iglesia del Salvador) 都市陽傘 Las Setas (Metropol Parasol) Tapas餐廳 Ovejas Negras 歷史小教室 賽維亞(Seville)位於瓜達基維河(Rio ...


重點節錄

薩爾瓦多教堂(Iglesia del Salvador)
都市陽傘 Las Setas (Metropol Parasol)
Tapas餐廳 Ovejas Negras

歷史小教室

賽維亞(Seville)位於瓜達基維河(Rio Guadalquivir)河畔,是Andalucía首府,匯集了所有安達魯西亞的文化精髓。集羅馬、伊斯蘭、歌德、巴洛克的建築於一地,1992年舉辦的世界博覽會更讓賽維亞融現代於古典,各式的酒吧、咖啡廳、豐富的夜生活都讓賽維雅百般迷人!
安達魯西亞(Andalucía)是西班牙十七個自治區(Comunidad autónoma)之一,鬥牛(bullfighting)、佛朗明哥(Flamenco)、西班牙下酒小點Taptas都是源自於此,是公認“西班牙中的西班牙(España de españa)
舊時稱北非穆斯林(或稱為摩爾人Moors)統治下的伊比利亞半島為安達魯斯(Al Andalus),安達魯西亞也是西班牙中穆斯林色彩最濃厚的地方
從西元711年來自丹吉爾(Tangier)的穆斯林登陸直布羅陀(Gibraltar)到1492年被著名的伊莎貝爾(Isabel)和費南多(Fernando)逐出伊比利半島之前,穆斯林先後在哥多華(Cordoba)、賽維亞(Seville)、格拉納達(Granada)建立政治經濟中心,也因此留下了大批華麗的宮殿、清真寺、園林建築
Andalucía豐富燦爛的文化絕對是西班牙最吸引我的地方,可惜這次行程太趕,只好透過Seville初嚐一下滋味。

初抵Seville

搭乘blabla car從La Linea到Seville,沿路上已經可以看到很多特別的建築了,好興奮啊,感覺就是一座我會喜歡的城市。
找了賽維亞評價最好的La Banda Rooftop Hostel, 安頓好之後就出發到市區晃晃。
最近我在重新思考旅行時候的金錢觀。以前我一定堅持要找到最便宜的方案,能省則省,但是現在我覺得如果經濟還許可,其實不用花那麼多時間跟精力去計較那一點價差,以住宿來說可能評價最好的就貴個100~200台幣(我記得總價也不貴600左右還有含早餐buffet),而人家會是最好的評價也一定有它的道理,所以如果價錢不要太誇張,我現在反而會prefer找這種!
Hostel出來就可以看到最有名的塞維亞大教堂了(其實在他的屋頂也可以看到),Seville景點彼此之間都滿近的,都在步行距離之內,而這一間hostel剛好就在中心,位置非常好。
看到我很懷念在歐洲吃的冰淇淋,但是現在全面漲價了,已經找不到像2014年來歐洲時一樣€1的冰淇淋了,買了個€2得嚐嚐鮮!
還不錯!我真的是對冰淇淋無法抗拒。
第一站我要出發前往薩爾瓦多教堂(Iglesia del Salvador)。途中會經過這邊主要的商業區,還蠻熱鬧的有很多商店、公園、餐廳。
Iglesia del Salvador
來薩爾瓦多教堂(Iglesia del Salvador)主要是為了買聯票(comninada),成人€9/ 學生€4(約台幣132元)。因為通常塞維亞大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都是擠得人滿為患(當然現在是冬天的淡季其實不用怎麼排隊),如果有聯票就可以免排隊直接入內。
裡面當然也是美輪美奐,亂高級一通的!
很喜歡歐洲這種露天的餐廳。
右邊這一棟建築物好漂亮,我每次經過都忍不住給他拍幾張。
塞維亞的建築真的都很漂亮。
Las Setas
傍晚我來到了俗稱The Mushroom(Las setas)的地方看夕陽、夜景。
之所以有這個暱稱就是因為它巨大連綿的蜂巢式結構從下面看就好像是一朵大香菇,或說是棉花糖雲也不為過。
他的正式名稱其實是都市陽傘(Metropol Parasol),2011年建成,150x70公尺寬,高大約26公尺,是賽維亞現代建築的代表。
要上去上面的觀景台(Viewpoint and walkways)需要先買門票,非常便宜只要€3(約台幣96元)而且還送一杯免費飲料與一張明信片,我覺得很值得,有到Seville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觀景台開放時間 Opening hours
Sunday-Thursday: 10:00–22:30 h.
Friday and Saturday: 10:00 h — 23:00 h.
大傘的下面有tapas餐廳,在這邊可以兌換免費飲料。
上面景觀非常不錯,可惜今天天氣不是很好。
前面這個是Iglesia de la Anunciacion,名氣沒有那麼大。
左後方就是有名的塞維亞大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我明天就會去了。
華燈初上之後更加美麗了。
在這邊看完夕陽,我跟Maxi就在樓下的吧台喝酒喝賞夜景,好不愜意!
晚上的Mushroom也很美,跟白天看是兩種不同的感覺,坐在階梯上喝酒聊天應該挺不錯的。
我們一起走回hostel,又再穿過最熱鬧的商業區。
Ovejas Negras
因為這是Maxi假期的尾聲了,我陪他來到他想吃的餐廳Ovejas Negras。
今天吃的是這趟旅程最豪華的一餐,一口氣點了蘑菇義大利燉飯、章魚、漢堡、一杯紅酒總共€20(約台幣660元),不能說便宜但是我覺得非常滿足。
晚餐後我們回到hostel頂樓的酒吧喝酒。
Hostel有辦自己的晚餐party。
吃得竟然就是摩洛哥經典料理Couscous。
很喜歡hostel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這種很容易跟其他旅人bonding、交流的活動。
Maxi是在里斯本(Lisbon)學設計的奧地利人,我們在摩洛哥丹吉爾(Tangier)的hostel遇到,剛好都要搭渡輪到西班牙,就結伴同行,後來我才發現我們的路線一模一樣,人也很好相處! 我們就在hostel屋頂暖爐旁邊聊到十二點,冬天的歐洲雖然很冷,但這就是我當初最喜歡歐洲的感覺,一種享受當下的快活!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