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Jericoacoara 遺世獨立的迷人小鎮

巴西人暱稱為Jeri的這個大西洋海邊小鎮Jericoacoara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魅力。如果你喜歡陽光、沙灘、比基尼,你會喜歡這裡; 如果你想要躺在吊床,泡在冰涼的海水裡,或在岸邊曬日光浴,這個小鎮也很適合你; 如果你想嘗試windsurfing、kite...


巴西人暱稱為Jeri的這個大西洋海邊小鎮Jericoacoara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魅力。如果你喜歡陽光、沙灘、比基尼,你會喜歡這裡; 如果你想要躺在吊床,泡在冰涼的海水裡,或在岸邊曬日光浴,這個小鎮也很適合你; 如果你想嘗試windsurfing、kitesurfing,那你就來對地方了,這裡可是巴西的風帆聖地; 當然,如果你只是想要來到一個小鎮chill,這裡每天晚上都有party、整個鎮上的人陪你在巨大沙丘看夕陽,還有不同的周邊景點,絕對不會無聊。Jericoacoara真的是超神奇的,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的話,那就是讓時間暫停、讓人樂不思蜀的小鎮。

地理位置

首先,Jericoacoara位在巴西北部的Ceará州,跟大家常去的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聖保羅(Sao Paulo)有好大一段距離,最方便的方式是搭飛機(約三小時航程)到Ceará的省府福塔萊薩(Fortaleza),再搭巴士過去,總共大概要六個小時的時間。
我自己是從里約飛到薩爾瓦多(Salvador)再慢慢沿著東北海岸線玩上去,可以參考我的路線
從Fortaleza往Jeri的巴士主要都是這家Fretcar這家公司在經營,過程分為兩段,從Fortaleza到Jijoca會用大型巴士,但從Jijoca到Jeri會轉成四輪驅動的吉普車,在巴士站就可以直接買兩段聯乘票,票價不便宜要84.60reais (約台幣768元)。

蓋在沙灘上的小鎮

Jeri本身就是一個蓋在沙灘上的小鎮,完全沒有柏油路,你甚至可以直接赤腳在這邊走(雖然我還是習慣穿個夾角拖)。
整個小鎮可以說就是為觀光客設計的,白天有很多手工藝品店、餐廳,入夜之後餐廳搖身一變成live house、飲料店也開始賣起調酒,越夜越嗨。

經典 buggy ride

基本上有很多路線,最多人參加的就分成West side以及East side。
West side會去壹些紅樹林、小漁村,但是我比較沒興趣。
East side會到比較有名的Lagoa Azul(藍色潟湖)、Lagoa Paraiso(天堂潟湖)。來到Jeri大部分的人都會去Lagoa Paraiso,在鎮上可以搭合乘大吉普車過去,但票價也不便宜,單程就要20reais,而且還要等人到齊才出發。如果去east side的話等於可以省掉來回40reais,相當划算,所以後來就決定是他了。
一台車我們談到225reais,四個人分下來一個人只要55reais(約台幣508元)。
一開始先來到這個Pedra Furada,走路的話離Jeri鎮上大概40分鐘路程,也是很多人會來看夕陽的地方(看夕陽從那個洞裡面掉下去)。
然後會在這棵九十度轉彎的大樹前面讓你拍照。這棵樹完全證明了Jeri這地方風有多大,有多適合windsurgfing啊!
沿著沙灘一陣buggy ride飛奔,坐在上面一定要抓好啊,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
下一個景點是Lagoa Azul,看到照片應該就知道為什麼這麼稱呼了。
在這個湖中吊床上我可以躺一整天都不會有問題(前提是有人幫我從旁邊餐廳拿食物餵食我)。
Lagoa Paraiso我反而沒有覺得沒有想像中漂亮,可能是照片太過美化了,或者另一個原因是,每家公司會帶你到不同的餐廳(合作餐廳),然後從那邊直接到湖畔,所以也有可能是我們被帶到景觀比較差的餐廳。

巨大沙丘看夕陽

我第一天到hostel check in的時候,按照慣例地詢問老闆這裏要去哪裡看夕陽比較漂亮,老闆的回大非常的逗趣,“EVERYDAY 5:30 you go,EVERYONE waiting for you on the big sand dune” ,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朋友、情侶、家人或是像我自己一個人,大家到了日落時間就會自動來這個大沙丘報到。
大家一定會覺得買瓶啤躺在沙丘上看夕陽很chill,我也一樣,興高采烈地待著我的啤酒上去,然後喝到滿口都是沙。這裡的風真的非常非常大!
也可以付錢在沙丘旁騎馬看日落,也是另一種浪漫。
巴西人看日落有一個很特別的習慣,一定會拍手,還滿有趣的。
看完日落之後,不管男女老少,都會像個小孩一樣,從沙丘上面拔腿狂奔然後往下跳,有些人更索性直接用滾的,那個場面真的很逗趣,好像是個來到Jeri的默契。

風帆聖地

當然,畢竟他是一個非常觀光化的小鎮,在這邊體驗風浪板(windsurfing)或是風箏衝浪(kitesurfing)並不便宜,但我還是忍痛來玩了一次,非常值得。
下面的價目表是kitesurfing,三個小時的團體課要423reais (約台幣3885元)。
我在幾家店之間詢問到的結果是,kitesurfing比較難上手,如果一兩個小時想要可以自己玩的話比較推薦windsurfing,於是我跟兩個hostel的朋友共三人一起報了六小時的課程(700reais),每個人都是一對一教學兩小時,這樣算起來一個人只要234reais (約台幣2350元)。
沒有我想像中的難,我們在兩個小時的課程就可以自己駕馭短距離折返了。

青年旅館與沙灘派對

每天晚上大家就在hostel喝酒聊天,然後再到接上參加samba party或是beach party,在這邊的日子就是這麼簡單愜意。有時候hostel自己也會有BBQ night、caipirinha喝到飽的活動,氣氛超嗨的。
註.Caipirinha是用Cachaça(甘蔗酒)為基酒做的調酒,混合不同的水果(通常是萊姆)在巴西可以說是國民調酒,是巴西人最常喝的也是最愛的調酒。
隔天早上睡到自然醒,但也不會覺得很罪惡,因為大家都跟你一樣慵懶,然後一起享用早餐再去曬日光浴。

沙丘,沙丘,更多沙丘

如果你在Jeri覺得沙丘看得不夠過癮、潟湖泡得不夠爽,那我非常推薦再繼續往西走,搭乘五個小時的吉普車,就會來到全世界絕無僅有的千湖沙漠Parque Nacional dos Lençóis Maranhenses。我覺得再多的言語都沒辦描述這個地方有多美,那就容許我用照片帶大家看看吧!
要體驗這片廣袤的千湖沙漠,最好的方式當就是徒步在沙漠中健行啦,走過日月星辰、躺在沙丘上看滿天星斗,這是多浪漫的一件事啊~
但後還才發現這是多麽自殘的一件事,太陽出來之後在沙漠中根本寸步難行,不只烈日當頭,腳下的沙也都是燙的,良心建議不要偷懶貪睡,摸黑出發比較聰明。
好啦但真的很值得,我在沙漠中走了三天兩夜,翻過無數沙丘,踏遍無數湖看,這輩子跟沙漠健行已經兩不相欠了。
總之,非常推薦大家來到巴西不要錯過這個非常chill的地方。其實Jeri本身並不大,但我建議最少安排3天才能用比較悠閒的步調體驗這個迷人的小鎮,畢竟來這邊就是要放鬆享受的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