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2015.08.02 Palangan. Marivan

我必須說,儘管睡在屋頂聽起來有點克難,但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早上完全是被大自然給喚醒的,我就在和煦的陽光以及各種聽覺饗宴、蟲林鳥叫、牛羊豬雞的叫聲之中醒來,心裡真的是覺得: 超~chill~der!!! 本來就打算直接回去...


我必須說,儘管睡在屋頂聽起來有點克難,但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早上完全是被大自然給喚醒的,我就在和煦的陽光以及各種聽覺饗宴、蟲林鳥叫、牛羊豬雞的叫聲之中醒來,心裡真的是覺得: 超~chill~der!!!
本來就打算直接回去Sanadaj了,但因為Ali跟我說馬里萬(Marivan)也很讚,可以帶我去馬里萬(Marivan)找他的叔叔一家人,順便帶我去看旁邊的Zeribar Lake。此外這邊也有巴士可以直接到,我就想說去去看吧,不然今天也不知道要幹麻。我跟Ali說如果他想跟我來的話,我會幫他付錢,於是我們倆就決定一起出發!
阿嬤又招待了我幾杯茶,我們才匆匆離開。




收拾了一下行李我們到村口的馬路等公車! 這邊的巴士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固定班次,貌似都要打電話給司機(他們彼此應該都認識)他才會來停在這一個村莊。




等車的空檔來拍照! 很喜歡這張




庫德斯坦的山區風景真的好壯麗,在車上都捨不得片刻不拍照




大大小小的村莊就錯落在山谷之中




跟昨天是一樣的破爛小巴,但是人數比較少所以做起來沒有那麼不舒服。在車上這些庫德男子都對我非常感興趣,一直抓著我找我聊天




最扯的是這位仁兄還拿A片給我看……




抵達Marivan之後我們先跑到通訊行,好像是他要來解鎖還是甚麼的,總之幫Ali付了點錢50,000rials(台幣50元)。RighTel是伊朗最大的電信公司,我的sim卡也是他們家的。




到了之後卻因為計程車司機耍詐,我們多要了一點錢,Ali上前跟他們理論,不過最後我們還是花錢消災了……




很有事的裝置藝術




這座湖泊的名字是Zeribar Lake,雖然不是特別大,但算是他們這邊的主要觀光景點。




既然都來到Kurdistan的深山裡面,就回味一下最屁孩的兩種拍照姿勢吧!




當然經典的一張也不能少!




湖邊也有這種天鵝船可以玩,看來在伊朗只要是有水的地方都會有哈哈




問了好幾台計程車,都獅子大開口跟我們收取好幾倍的車資,我實在是受不了這種事情,堅持不坐黑心計程車! 正當我們無計可施,我提議去搭訕路人看他們有沒有要回市區,剛好可以在我們一程。起先Ali還叫我不要,不過我也沒什麼好損失的,在國外總是比較放得開,就去問了下面這張圖的女士, “Are you going to Marivan?” 沒想到他竟然是現在定居澳洲的伊朗人,現在只是回來探親,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那當然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超感謝你們的! 伊朗人的純真善良再次在我心中加深。




來到他叔叔的村落




路上碰到一群穿著鮮豔的庫德族婦女帶著他們小孩,我很想拍照,但是因為不確定可不可以拍,就只有拍到小女孩。畢竟這裡可能還是比較保守的地方,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如同德黑蘭一樣。




伊朗人真的是初來乍到、飯前飯後、分離道別、無時無刻都要Chia bo khor(喝茶)。一進家門當然又被招待了一杯茶囉!




他們一家四口非常可愛,家裡也感覺很溫馨,少女是Mary(因為已經到了要戴hijab的年齡了我就沒有拍),小女孩是Hero,簡直把我的心都融化了,是個超級可愛又漂亮的女孩。




楊敬之是逢人說項,Ali則是逢人說我的iphone 5s與包包,簡直把我的相機包當成了百寶袋了!




開動囉! 今天的午餐比較高級,終於有肉了!




有趣的玩意兒,應該是拿來清理地毯的




我送給他們四包從臺灣帶的濾掛式伯朗咖啡,他們興致勃勃地馬上泡了一杯來喝,但是因為溫度不夠的關係,泡的滿失敗的。他們喝了都說不喜歡,覺得味道很糟,也太難傷我的心了……




hero真的超級可愛的啦!!!完全融化惹! 我怎麼可以這麼黑……










真的太可愛了!




又再度感受到伊朗人難以招架的好客程度! 有時候想一想,如果今天換作是在號稱很有“人情味”的台灣,我們做得到這樣邀請一個素為平生的外國人到你家共進晚餐、提供他一個地方睡覺、甚至帶他去玩,把它當作是遠方來的老朋友這樣無微不至的照顧嗎? 想到我在諸多國家旅行受到的照顧,其實很汗顏。
離情依依的母女從屋頂上跟我道別~




從這邊可以看到整個Marivan跟遠處的Zeribar Lake




從Marivan回到Sanandaj有兩個選擇。小巴兩人總共110,000rials(台幣110元),但是要開3小時,計程車要300,000rials(台幣300元)但是只要開2小時,我想說我等一下也沒有計畫要再幹嘛了,就省錢坐小巴吧! 但是坐上去沒多久就後悔了,這次的小巴真的超擠、超不舒服,我又是坐在最後面的位子,腳的空間超小,一定要非常外八才能行,連盤腿坐都會被壓縮到,而且時速有時候大概是10km超痛苦的。雖然是一段非常顛簸的旅程,但是說真的,打開車窗透進沁涼的微風,外面的景與這兩天的感動致早就消除了全身的不適。
























庫德斯坦真的太美了!
前面有個Lurish(洛雷人)的阿兵哥,他們佔伊朗總人口的6%左右,大部分是在Khorramabad(霍拉馬巴德)為主的洛雷斯坦生活。這次沒有去落雷人(Lur)住的地區旅行,這是就我所知,我唯一碰到的落雷人(Lur)。




更慘的是,小巴還不是開到Terminal,我覺得這分明就是商業陰謀,一定要讓計程車司機削一番了,果不其然,在下車處一堆計程車造在那邊排隊了。我們兩人又花了40000rials(約台幣40元)才到巴士總站。先訂好了9:00pm往Tabriz(大不里士)的車票,再坐計程車30000rials(約台幣30元)到Ali打工的餐廳。




Ali問我要吃什麼,因為我今天有點懶,不太想要咀嚼(也太懶了吧xdd),就跟他說羊肉kebab,但是他跟我說chicken kebab比較好,那就聽他的吧(但chicken比較硬啊)!




我們兩個人的晚餐總共245,000rials(約台幣245元),這兩天受他幫助太多了,當然是由我來出!




最後Ali也很夠意思地帶我帶我到巴士總站,我們hug goodbye,真是難忘的兩天冒險。





晚上的車子雖然不是VIP但是算是滿舒服的,做我旁邊的庫德人要去Tabriz上班,給我吃了兩顆滿填滿juicy的桃子。雖然他英文不好但是一直用翻譯軟體想要跟我聊天。他對於我沒有宗教信仰也是感到難以置信,看來這對伊朗人來說實在太新潮了。伊朗真的持續讓我驚奇,太喜歡這個友善的國家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