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 2016.08.24 瓦拉斯 Huaraz

早上到了cruz del sur的專用車站大概是 7:00am 出門真的是嚇傻了,一整群的計程車司機/旅行社掮客包圍著門口 其中有一個人真的是屹立不搖,一直跟著我們走。 聊一下一直要我跟她到她的旅行社看看 介紹了一下,兩個一日遊總共 80Soles ,其實也...

早上到了cruz del sur的專用車站大概是7:00am
出門真的是嚇傻了,一整群的計程車司機/旅行社掮客包圍著門口
其中有一個人真的是屹立不搖,一直跟著我們走。聊一下一直要我跟她到她的旅行社看看
介紹了一下,兩個一日遊總共80Soles,其實也不貴啦,我也是可以接受了(不過真的,以後還是堅持先找到LP上的住宿再去一間一間旅行社慢慢比價,第一不會吃虧,第二也比較安全)
但這次是我們自己犯傻。我們翻拍的LP推薦旅館根本不是在Huaraz== 難怪他們一臉狐疑,不然旅行社的員工怎麼可能不知道LP推薦的地方。
他一聽到我們沒有reservation就要我們去住他的朋友那邊,一個人只要10Soles(約台幣100元)(wtf太誇張了吧,這我都不太敢住了......),果真感覺離Plaza de Armas有好一段距離。車子開到飯店後,我們堅持不進去看,要到Plaza de Armas附近的住宿。
這是一間老夫婦開的民宿,一個人只要20Soles(約台幣200元)很便宜!
雖然設備簡單,洗澡的水也只是溫溫的而已,但是也足夠我們簡單休息啦~
9:30am巴士到我們飯店來接我們。一上車發現,這個團根本是全西文團,又被騙了......我向導遊反應我們聽不懂西文,但他還是自顧自地繼續講西文
我有認真想聽點東西,但西文功力實在無法......只好沿路隨便拍
這個教堂......讓我霎時有種在希臘的感覺
車子開到一間餐廳,導遊要我們先預定午餐,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午餐”是下午四點才吃的......
其實真的是莫名其妙,為什麼不直接開回市區五點讓我們吃晚餐......一個簡單的lomo saltado就要20Soles(約台幣200元)真的很貴,讓我嚴重懷疑導遊跟他們有某種回扣之類的,但賊船都上了也沒有辦法,而且那個時候也不知道他真的是四點讓我們吃完就把我們載回Huaraz解散,所以還是預定了一份。
每次進到國家公園都要繳10Soles(約台幣100元)的門票,也沒有什麼一週券幾日券,我們這兩天都會進到國家公園裡面,總共就買了兩次門票。
遠處的雪山好漂亮
解說這邊土質的形成
這對來自哥倫比亞的夫婦對我們很友善,知道我們聽不太懂西文,後來都會告訴我們導遊說的資訊。
看到郭又凱說的時尚草泥馬了,但我實在不想要付錢去跟他合照,所以就在用長焦鏡在遠處拍起來紀錄就好了!
有一種奇特的沙漠植物,超級大的!這種植物叫做Puya,正式的學名是萵氏普亞鳳梨(Puya raimondi),屬於鳳梨科植物,又稱作安地斯皇后(Queen of the Andes)。主要生長在海拔3200公尺~4800公尺的高山上,花序高大,可以高達10公尺,但生長非常緩慢。
附上簡介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有個吧適當比例尺可能比較能想像Puya到底有多大,果然不枉其皇后之名啊!

當然要來惡搞一下啦,在Uyuni玩上癮啦~
雖然這裡已經讓我覺得很美了,不過這只是前菜而已,我們繼續拉車,前往今天的重頭戲,Pastoruri glacier

廁所只有在停車場有,如果不在這邊上的話就只能去Inca Toilet囉!



冰河園區的入口,有幾個簡單的攤販在賣熱茶、食物

其實到冰河的路滿容易的,也不算長,但是因為我們覺得騎馬在冰河地峽谷好像很酷,再加上價格也不貴,就選擇騎馬上去。
兩個人15Soles(約台幣150元),我們講價後總共12Soles(約台幣120元)

好喜歡這種感覺喔,讓我開始期待在中亞、蒙古的大草原一定更刺激

這個倒是有點傻眼,是在冰河保護區蓋遊樂場的概念嗎?!

最後一哩路,GO!


滿漂亮的,跟挪威上次看到的不太一樣。這裏的緯度是南緯9度,但因為地勢高於海拔5000公尺,所以保有冰河地形,但其實現在也在快速消失當中,過去30年間就減縮了22%的體積。仔細想一想能夠在這麼靠近赤道的地方看到冰河,也真的是滿特別的!


冰河的另外一側,是很壯闊的荒原景致
時間還很多可以在這邊慢慢拍

冰河的瞭望台,其實可以走到冰河前面,但是我在挪威也已經有冰河健行的經驗了,就沒有再走下去。


慢慢走回巴士,還碰到秘魯人跟我們要合照哈哈!





回到先前定好“午餐”的餐廳,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了,到底是什麼概念......



巴士在武器廣場(Plaza de Armas)旁邊放我們下車,結束了一個內容不錯但觀感不佳的tour。

我們預計隔天直接從Huaraz北上,原本想要直接殺到秘魯北部的曼科拉(Máncora),但是不僅Cruz del Sur沒有這樣的班次,其他巴士公司好像也沒有這樣的車次,於是我們決定先搭到秘魯的第三大城特魯希略(Trujillo),在那邊玩一天再搭夜車北上Mancora。
因為Cruz del Sur沒有從Huaraz到Trujillo的班次,所以我們先到Cruz del Sur買好從特魯希略(Trujillo)到曼科拉(Máncora)的車票。票價不便宜,一個人要101Soles(約台幣1010元)


Linea有提供從Huaraz到Trujillo的班次,而且評價也很好,我個人搭乘後的心得覺得比起Cruz del Sur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希望之後也能越做越大!



車票一個人50Soles(約台幣500元),9:15pm發車,車程約八個小時。

買好票我們到超市隨便買點乾糧以防更晚會肚子餓,但太窮了買不起cheese只好買butter


配兩罐Cusqueña啤酒,just the way to end the day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