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體驗] Air China Business 中國國際航空商務艙/ CA 783 PEK~AKL 北京~奧克蘭

如果喜歡看影片的人也可以參考我們的vlog喔,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影片,但是拍攝+剪輯真的很費時,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啦! 今天搭乘的航班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CA783從北京前往奧克蘭的航班,預計1:05AM起飛,預計於隔日奧克蘭當地時間...





如果喜歡看影片的人也可以參考我們的vlog喔,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影片,但是拍攝+剪輯真的很費時,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啦!

今天搭乘的航班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CA783從北京前往奧克蘭的航班,預計1:05AM起飛,預計於隔日奧克蘭當地時間5:15PM抵達,航程總共是12個小時左右。
我的媽啊他的登機口距離貴賓室好遠,我們幾乎是最後一個才上飛機的,本來還想說要提早上飛機來拍照的說。
一上飛機坐下來後,空姐馬上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拍照,甚至還說可以拍影片,大大加分!
迎賓飲料的話我選的是香檳、豬豬選了柳橙汁,抱歉我們太不專業飲料喝了一半才拍照……
備品
過夜包的部分是使用歐舒丹(L’OCCITANE)的備品,我不太了解這個牌子,不過至少有看過的。過夜包內容物有濕紙巾、護唇膏、梳子、潤膚露、耳塞、牙刷組、眼罩,還算豐富!
而且豬豬那時候臉很乾又忘記帶潤膚露出來,剛好非常需要這個過夜包。
拖鞋滿舒服的
但比較可惜的是他沒有提供pajama睡衣,可能是中國人沒有穿pajama的習慣?
這一次搭乘的班機是787–900 Dreamliner,商務艙配置2–2–2,座椅是可以一鍵完全躺平的,而頸部、腰部、腳也都可以個別調整。
螢幕的部分也很大,我們兩個超智障,硬是要同步看同一部電影,這一趟班機是過夜航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所以連一部縮小人生都沒看完。
飛機飛平之後馬上又送飲料過來,這次搭配堅果。
堅果還是熱的超讚der!
因為我們起飛的時間也算滿晚的1:05AM,所以空服員動作都很快速,馬上就來鋪餐巾了,我想是要先把第一餐簡單的宵夜上完好讓旅客早點休息。
宵夜輕食
為了把機上兩種食物都試試看拍給各位看,我們就各自點了一份。
這個前菜的部分非常好吃,柚子味的沙拉醬很清爽!
主食的部分有中式的康師傅牛肉麵跟義式的菠菜麵捲。牛肉麵跟貴賓室得有點像,不過麵比貴賓室好吃很多,牛肉也算大塊,我自己覺得還不錯!
這一道叫做義大利菠菜麵捲是類似千層麵的東西,但是味道有點“特別”,只能說國航在創意的部分是好的,但美味度可以再加油。
睡眠品質
吃飽飯後馬上就關燈準備睡覺了。
剛剛有說到國航是用最新的787–900來執飛北京-奧克蘭航線,商務艙可以180度平躺是很大的賣點,我也是衝著這個才選了國航787而放棄韓亞的777–200LR。
不得不說,有個可以躺平的床真的太舒服了,我直接睡了六個多小時,我從來沒有在飛機上睡超過兩個小時的,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
小點心
睡醒之後就陸陸續續跟空服員要了一些點心來吃。可以選擇水果、優格等輕食,當然搭配香檳、紅白酒是必須的。
在這麼舒服的位子上,喝著酒配點心看電影,真是享受!
正式午餐
大概在準備下降的一個小時前送上正式的餐點,這次就會比較費功夫一道一道上。一上機的時候就有先來問過我們要吃什麼了,甚至連飲料酒水有都有先問過。
供餐之前先來杯熱茶提提神~
還有這個非常好吃的蛋塔,外酥內軟甜到心裡。
看豬豬吃得這麼開心就知道有多好吃啦!
接著就要開始正式上前菜了
開胃菜的部分我給五星,非常好吃!雞肉跟鮭魚都很讚!
這是沙拉跟前菜的部分
這一道前菜我很喜歡!好像叫做嗆蝦蝦仁
蔬菜沙拉就普普通通~菜單上好像叫做木耳核桃青菜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些紅酒到底是高不高級,反正喝起來我覺得滿好喝的就是了
主菜我們兩個都是點牛排,我第一次在飛機上吃牛排,我自己覺得還可以,肉有點偏硬就是了。旁邊那個叫做義大利黃玉米餅,口感很奇特入口即化,但我還真吃不習慣。
這是飯後甜點水果
甜點的話就真的不敢恭維了。提拉米蘇真的很怪,下面蛋糕體的部分軟軟的有點像布丁的口感。
巧克力蛋糕比較好吃一些
起司還可以,算有誠意給了滿多的哈哈
後面這個小屁孩超煩的,竟然看ipad不給我戴耳機,難跪我一直覺得怎麼會有湯姆貓與傑利鼠Tom and Jerry的聲音。
吃飽飯打開窗戶看天已經亮了,我們這個航班真的很特別,大半時間都是在黑夜中飛行,只有快要到的時候才免強衝出日落線。
推薦大家可以用flightradar24這個app,可以看到航班的飛行軌跡、每個時刻的位置、高度和空速等,航空迷一定會很喜歡。
吃飽後到廁所看了一下,好像商務艙的廁所也沒有比較高級,但是確實是有比經濟艙的還要大。有一個窗戶這我還是頭一次看到,滿新鮮的。
廁所使用的是佰草集的盥洗用品。
這張實在快笑死,我們在拍我們睡覺的照片,空姐跑過來跟我們說要降落了,要我們趕快把椅子調整回來。
來欣賞一下降落前的風景吧!
班機準時抵達奧克蘭機場(AKL)
Bottom Line
國航的商務艙說真的比我預期的還要好,一開始真的很擔心自己千辛萬苦換到的長途商務艙會有不好的體驗,但是事實證明我是多慮了。
空服員都還滿親切的,很主動地來關心你的狀況跟需求。硬體上面基本上沒有太大的抱怨,可以lie flat的床就是爽,美中不足的是置物的空間比較少,我還是比較喜歡反魚骨1–2–1的配置。 電視是滿大的,但機上娛樂系統選擇上少了些,但是至少還有我們想看的影片,而且我們最後連一部都沒看完……
餐點的話我覺得就是“還行”,當然不能跟其他五星航空去比,但是把標準降低一點就覺得已經不錯了。酒的部分當然跟五星航空公司的商務艙比起來是遜色許多,不過我覺得酒就是酒,再高級的酒我其實也喝不太出來,只是我還滿希望國航提供一些調酒做選擇,不然只有兩三款紅白酒跟香檳真的有點少。
最後就請大家自己去體驗看看囉,如果價格不貴的話我覺得他會是個不錯的產品,當然前提是不能抱有要跟新航、卡達同等級的心態x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