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拍出最美獅子岩

如果你打算要到斯里蘭卡(Sri Lanka)旅行,你一定有聽過獅子岩(Sigiriya Rock),但如果你不知道他的旁邊還有一個Pidurangala Rock,那就太不專業啦!本篇文章將帶來最佳的獅子岩攝影攻略。 Piduran...






如果你打算要到斯里蘭卡(Sri Lanka)旅行,你一定有聽過獅子岩(Sigiriya Rock),但如果你不知道他的旁邊還有一個Pidurangala Rock,那就太不專業啦!本篇文章將帶來最佳的獅子岩攝影攻略。

Pidurangala Rock


姑且不論歷史的價值跟精美的壁畫,爬獅子岩最大的缺點就是看不到獅子岩,而Pidurangala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遠眺獅子岩,絕對是你欣賞獅子岩的最佳viewpoint。
再來,就是門票差異非常大。獅子岩的門票是30USD(約台幣900元),而Pidurangala只要500盧比(約台幣100元),如果是預算非常有限的人,其實就蠻適合去爬Pidurangala。另外,遊客的多寡也差非常多,基本上整個獅子岩已經被中國人攻佔了,但是我在Pidurangala 完全沒碰到半個中國人,所以如果你很在意旅遊的品質,不想要人擠人,那也可以考慮Pidurangala。
不過我個人還是建議,兩個都去,畢竟獅子岩本身還是有它的可看性,不管是歷史意義或是藝術層面都很精彩。
↓ 從Pidurangala遠眺獅子岩

時間怎麼安排


除非你想要把自己曬成黑炭,不然我完全想不到任何理由在中午參觀,真的不要輕易小看斯里蘭卡的烈日。日出、日落是最佳的時間,天氣涼爽光線又漂亮,不過他們各有優缺,礙於這趟實在是非常的趕,我只能各選一個,最後我選擇到Pidurangala看日出、Sigiriya看日落。為什麼呢?
Sigiriya 本身是有開放時間的限制的,反觀Pidurangala則沒有。
所以我的考量是,就算是Sigiriya一開放就進去,也沒有辦法在日出之前到山頂,而且如果從園區要拍獅子岩,早上會是背光的狀態,所以我決定排下午參觀獅子岩。雖然獅子岩的開放時間是寫到5:30,但是他不會趕你在那個時間離開,你可以看完日落之後再下來,上面也一定會有很多人陪你,所以不用擔心會被關在園區裡面,可以盡情的拍。
下午到 Sigiriya Rock看日落
↓ 下午去獅子是順光,早上的話可以拍光線透出來,各有優缺


↓ 從獅子岩看日落的景緻


早上到 Pidurangala Rock看日出
↓ 從Pidurangala遠眺獅子岩


↓ 後面整片的森林盡收眼底


↓ 可以拍很多裝逼照片


↓ 日出一樣很美

會很難爬嗎?


其實憑良心講這兩顆石頭都不會太難爬,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勝任。
獅子岩:整個路線都是有規劃過的石階路、鐵梯,所以難度較低,但是爬上去整體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除了人比較多可能要排隊之外,他本身也比較高,從剪票口到山頂大概抓40分鐘~1小時比較保險,視個人體力與拍照時間多寡斟酌。
↓ 基本上所有的路段都有鋪好的階梯


Pidurangala Rock:原本我抓一個小時的時間,因為一直聽聞比較難爬,但是其實20分鐘就爬到山頂了。說真的大部分的路也都是有石階,只有最後一小部份是要稍微手腳並用,我想也就是這個部分會讓大家比較卻步。年輕人的話一定沒有問題,中老年人的話就稍微斟酌一下自己的狀態,基本上我覺得平常有在動的人都沒問題,記得穿彈性比較好的褲子、運動鞋就沒問題啦!
↓ 最後一小段比較難爬,但不用太過擔心

Bottom Line


兩顆石頭都非常有看頭,建議大家可以的話,不要錯過任何一個。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